民藝文資所活動:茶藝展演系列活動

  • 歷史系
  • 十一月 21, 2016

「小雪」是一年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二十個節氣。在每年國曆11月22日或11月23日,視太陽到達黃經240度時為小雪。歷書記載:「斗指己,斯時天已積陰,寒未深而雪未大,故名小雪。」

小雪節氣是寒潮和強冷空氣活動頻數較高的節氣,民藝文資所特於11月23日假人文學院8樓801文物展示室規劃小雪茶會,邀請紫藤廬茶藝館茶培訓講師吳曉貞進行茶道展演,以茶靜心,帶領與會者精神安和、心神寧靜,舒展身心以暢達情志。全程共分兩梯次,名額有限,敬請線上報名。

現場並有為期一周(11月23日至11月30日)的「茶藝教學研究展示」,展出本所畢業碩士張玉容針對新北市5所國小茶藝教學現況的研究成果。自由進場,歡迎參觀。

敬邀本校師生共襄盛舉。

《小雪茶會》
司茶人:吳曉貞(紫藤廬茶藝館茶培訓課程講師)
時間:105年11月23日(三)14:00~16:00
●第1場次 14:00~15:00
●第2場次 15:00~16:00
地點:臺北大學三峽校區人文學院8樓801文物展示室
名額有限、敬請線上報名:https://goo.gl/jkLXPN

《茶藝教學研究展示》
研究人:張玉容(臺北大學民藝文資所碩士)
研究主題:新北市國小茶藝教學現況研究
105年11月23日(三)~11月30日(三),星期六、日不開放
自由進場,歡迎參觀

(民藝文資所保留活動及議程調整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