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與港澳大專院校交流活動公告(香港中文大學)

  • 歷史系
  • 四月 12, 2017
  1. 本系一直致力於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培養學生具有國際觀與跨文化視野,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機會。本系將於2017年9月10日至17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期間將安排學術專題報告與座談會、旁聽課程、參訪史蹟,並與港澳地區學生展開交流活動,深入體驗當地獨特的歷史文化。
  2. 本年度與香港中文大學之交流持續採取專題式報告方式,以學生為主體,擔任主持、發表、座談等工作。本次交流主題為「近代港臺兩地的城市文化」(如公共設施、都市計畫、都市意象、人口流動、衛生醫療、消費行為、休閒生活、觀光旅遊、大眾娛樂、流行時尚、社會變遷等等)。
  3. 九月上旬,本系學生將至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報告臺灣城市文化之相關議題;明年一月初,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學生將至本系報告香港城市文化之相關議題。
  4. 為使活動具有整體性和延續性,本系九月間訪港之學生與明年一月份接待之學生以同一批為宜。
  5.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將事先提供香港城市文化的相關研究書單供同學閱讀,以便座談會中的相互對話。
  6. 待學生甄選完成後,將由負責老師與同學進行三至四次的工作坊,磋商研讀書單以及發表的題目內容。工作坊進行期間,如有學生參與配合之態度不佳或行為不妥,負責老師可視情況取消該學生原定錄取之赴港交流資格
  7. 本次預計甄選學生16名,申請人數超過時,以高年級、成績優秀者優先。
    欲自費參加本次交流活動的同學,亦請於期限內提出申請,逾期不予受理。
  8. 費用:機票、住宿、交通費等皆由校方經費補助,學生約需自付新臺幣2,000元;其他生活費用自行負擔。
  9. 申請時間:即日起至5月5日。
  10. 申請時須檢附申請表、最近一學期之成績單。
    香港中文大學院校參訪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