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資源

image026本系積極擴增圖書資源,現有圖書藏於人文學院實習圖書館、近現代史藏書室(11F09)、歷史學系藏書室(5F09、8F07)。

 

(一)人文學院實習圖書館

實習圖書館不僅是「讀冊間」,更是一個「參與並實現閱讀的平台」,它蘊含了「人文Plato」的理念, Plato即希臘語Platus,是「平坦、寬闊」,所謂「人文Plato」意指它領我們走向人生的寬闊和平坦,在這個意象下有四個目標,分別是「閱讀空間、延伸活動、體驗實踐和師生參與(Reading、Activity、Experience & Involving)」。實習圖書館提供書刊、資料檢索及閱讀空間。書刊以歷史學為主,並由人文學院其他系、所提供,經選擇、編目後提供借閱。另設置電腦查詢電子資源。與實習圖書館相關的課程包括「圖書館實務及創意管理」、「閱讀悅讀」等。

image043image048

 

(二)歷史學系圖書室與近現代史圖書室

本系積極募集學者所典藏與研究、教學相關的圖書資源,規劃歷史學系圖書室與近現代史圖書室,方便學生課後就近使用。相關圖書陸續整理編目中。

448141_0歷史學系圖書室開放藏書借閱使用 - 8-3 .jpg  

各藏書室書目清單如下:

5樓(5F09)圖書室藏書清單.pdf

8樓系辦(8F07)藏書清單.pdf

11樓(11F09)圖書室藏書清單.pdf

四庫全書薈要目錄.pdf

筆記小說大觀 目錄.pdf

(更新時間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