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工作坊

2019

「移動、流動與互動:跨域的歷史與歷史的跨域——東亞地區青年學者遼宋夏金元史國際研討會」

本次的會議邀請東亞四地(臺灣、日本、韓國、大陸)的研究者參與,從以「移動」、「流動」、「互動」的角度,就10至13世紀的政治、外交、經濟、社會、文化等議題展開討論,不僅是台灣近二十年來對於跨斷代研究的延續,對於國際間「東亞研究」的深化、累積與展望也有實質上或提示性的作用。發表文章學者,除了3位教授及4位副教授之外,多為助理教授及新得博士學位者。也希望透過這次的研討會,給年青學者發表及交流機會,強化年輕一代的學者投入,為未來「東亞研究」議題的國際發展奠定長遠基礎,也為年青學者創造國際合作的可能性。本次參選的文章共19篇,當中有5篇為台灣學者相關的研究。此外,由邀請黃寛重教授、劉祥光教授等資深學者進行點評,不僅能展現臺灣年青學者研究能量、累積台灣學者研究成果,更能促進長期的國際交流,擴展臺灣在國際中國中古史研究領域的能見度。

標題「移動、流動與互動:跨域的歷史與歷史的跨域——東亞地區青年學者遼宋夏金元史國際研討會」
日期與時間2019年09月21日 10:10-12:00
演講題目
主講者
地點文11F01
活動公告與內容連結
  • 研討會/工作坊
  • 2024年
  • 2023年
  • 2018-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