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現代史研究生論文研討會

活動日期:2021年12月10日

2021年中國現代史研究生論文研討會

 

報名網址以下連結

http://www.mh.sinica.edu.tw/UcEvent00_Detail.aspx?eventID=1721&tableName=Event&tmid=21&mid=57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國立中興大學歷史學系、國立中正大學歷史學系、國立臺北大學歷史學系
補助單位: 科技部

宗旨:
為推廣中國現代史研究,以及提供研究生學習、相互交流機會,本工作坊向以中國現代史、戰後臺灣史為論文方向之碩、博士班研究生徵稿,徵稿範圍包括正在撰寫中之研究計畫或初步構想,以及進行中之論文篇章,就問題意識、資料運用、結構安排、論述方式等方面切磋討論。主辦方將邀請國內專家學者擔任評論人,提供同學公開發表和交流的機會。希望藉此工作坊,能強化青年學子在研究設計、研究資料掌握等方面的能力,並通過觀摩,累積正式學術場合的交流經驗。更進一步,則希望藉由定期舉辦的研討活動,凝聚國內大專院校中國現代史研究生群體,扮演交流的平台,進而形成研究社群,有效推廣現代史研究,並和其他領域之研究社群有正面積極的互動。

場次A:
時間: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
地點:國立中正大學歷史學系

場次B:
時間: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
地點:國立台北大學歷史學系

徵文對象:
全國歷史學相關系所博士班、碩士班研究生。

徵稿範圍:
(一)具體論文構想(包括問題意識、資料來源、章節安排、主旨意義)。
(二)業已完成論文中之完整篇章

徵文時程:
1. 2021年10月24日前,報名資料請至研討會網站上傳。
2. 主辦單位預計於2021年11月1日公告錄取名單。
3. 論文或研究計畫全文,請於2021年11月30前繳交。

聯絡人:
陳同學(alanc1214@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