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添生「創客」「行銷」暨「策展」實習說明會

  • 歷史系
  • 五月 11, 2017

蒲添生是台灣歷史上第一位最具專業能力、也是作品最多的人像雕塑家,他所創作的人物雕像,忠實而又藝術性地呈現了台灣近代社會的歷史人物縮影。蒲添生的一生經歷,見證台灣政治與雕塑的遞旜,同時他也是台灣近代雕塑的拓荒者,除了自身創作,推廣雕塑教育不遺餘力。

本次實習由國立台北大學歷史系和蒲添生雕塑紀念館合作,在下學期的實習課程中,首先會安排藝術行銷課程,協助館方推廣蒲添生和雕塑紀念館。

另外也延續了創客的課程,同學會直接到創客工廠,學習如何使用3D繪圖軟體,並利用創客空間內的機器,例如3D列印或雷射切割等,製成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

最後在學期末,同學們則會在北大圖書館六樓的策展空間,協助辦理蔣渭水先生的文物展,於11月開幕時負責接待、導覽、策展的工作,使展覽能順利舉辦。另外,原定一起展覽的劉清港醫師因為時間關係,將會與蔣渭水的特展分開展覽,特此說明。

實習課程說明會資訊如下:

時間:106年6月1日(四) 12:10~13:00
地點:商院1F04教室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出席聆聽

另外,相關資訊會陸續公布在本活動頁面及學校網站,請有興趣的同學密切關注。

申請書下載:
蒲添生紀念館實習申請-20170621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