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香港大專院校交流活動招募 公告

  • 歷史系
  • 十一月 22, 2019
  1. 本系一直致力於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培養學生具有國際觀與跨文化視野,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機會。本系將於2020年7月3日(五)至9日(四),共7天6夜訪問香港樹仁大學歷史系。期間將安排學術專題報告與座談會、教師專題演講、參訪史蹟,並與港澳地區學生展開交流活動,深入體驗當地獨特的歷史文化。
  2. 本年度之交流持續採取專題式報告方式,以學生為主體,擔任主持、發表、座談等工作。本次交流主題為「城市中的歷史銘刻—肉體與石頭」。
  3. 2020年7月上旬,本系學生將至香港樹仁大學歷史系報告「城市中的歷史銘刻—肉體與石頭」相關議題;2020年5月份樹仁大學歷史系學生將至本系報告。唯本系出訪香港行程,視香港局勢變化而調整,出訪也必徵求全班同學與家長同意。
  4. 為使活動具有整體性和延續性,本系7月間訪港之學生與同年5月份接待之學生以同一批為宜。
  5. 待學生甄選完成後,將由負責老師與同學進行數次的工作坊,磋商發表的題目實質內容。工作坊進行期間,如有學生參與配合之態度不佳或行為不妥,負責老師可視情況取消該學生原定錄取之赴港交流資格。
  6. 本次預計甄選學生12名,申請人數超過時,以高年級、成績優秀者優先。
    欲自費參加本次交流活動的同學,亦請於期限內提出申請,逾期不予受理。
  7. 費用:機票、住宿、交通費等皆由校方經費補助,學生約需自付新臺幣2,000-3,000元;其他生活費用自行負擔。
  8. 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2月17日。
  9. 申請時須檢附申請表、最近一學期之成績單。2020港澳大專院校參訪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