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歷史學系專業實習課程【實習課程招募】

  • 歷史系
  • 七月 19, 2022

111.1歷史學系專業實習課程

【#實習課程招募】

平時就喜歡逛博物館、畫廊、美術館嗎?對藝術行政、博物館工作充滿嚮往,未來也希望能朝這領域邁進嗎?擁有滿腦子的想法卻苦無機會發揮行銷才能?歷史系開設的實習課程正適合你的加入

這學期我們再次攜手李梅樹紀念館,規劃數位典藏資料庫建檔、社群經營與線上策展演練等系列課程!讓你的職涯力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8月20日(六)止

 

課程內容|

1.博物館學導論

2.李梅樹素描作品數位典藏

3.社群網路行銷理論與實作

4.線上策展

 

你會獲得什麼能力?

社群媒體行銷

文物數位典藏建置

博物館學理論與實作

臺灣美術史

展場導覽實務

學分與實習時數證明

 

實習地點|李梅樹紀念館

李梅樹(1902-1983)是出身三峽的第一代台灣藝術家,致力於藝術創作,美術運動,一輩子堅持以東京美術學校習得的寫實路線。1947年曾主持重建三峽祖師廟,對其建築與設計頗下苦心,祖師廟因而名譟一時,更有「東方雕刻藝術殿堂」美譽。

李梅樹紀念館初設於 1990 年,現由李梅樹之子李景光及李景文先生負責營運。館中收藏李梅樹不同時期的畫作、書信文件,以及畫具和畫稿等。常設展與每年一次的梅樹月,向台灣社會介紹藝術家的作品及創作生涯,而李梅樹的一生正是台灣美術走向本土化的縮影。

臺北大學歷史系多年來與李梅樹紀念館合作,推動實務學習的專業實習課程。

 

錄取方式|

請填具申請表後經書審後錄取(詳情請洽歷史系辦)

 

實習時間|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2022.9.24-2023.1.7每週六13:15-16:45)

 

對象:在學學生

只要你符合以下條件,都歡迎申請

1.喜愛藝術/博物館學/社群行銷

2.未來想考文化行政

3.沒有舞台可發揮、對現狀感到迷惘的人

4.培養課外技能,同時累積工作經驗與作品

5.有熱情、有想法、負責任、態度積極

111-1專業實習課程申請表李梅樹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