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現代史研究生工坊(B)

  • 歷史系
  • 十二月 8, 2022

arrow icon日期: 2022/12/16

arrow icon時間: 09:00~17:00

*地點: 檔案館第一會議室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國立中興大學歷史學系、東海大學歷史學系、國立臺北大學歷史學系

*補助單位: 科技部

◆議程:議程(PDF)
◆報名:https://forms.gle/yC7rL4X1BviJNACB6

徵文說明:
為推廣中國現代史研究,以及提供研究生學習、相互交流機會,本工作坊向以中國現代史、戰後臺灣史為論文方向之碩、博士班研究生徵稿,徵稿範圍包括正在撰寫中之研究計畫或初步構想,以及進行中之論文篇章,就問題意識、資料運用、結構安排、論述方式等方面切磋討論。主辦方將邀請國內專家學者擔任評論人,提供同學公開發表和交流的機會。希望藉此工作坊,能強化青年學子在研究設計、研究資料掌握等方面的能力,並通過觀摩,累積正式學術場合的交流經驗。更進一步,則希望藉由定期舉辦的研討活動,凝聚國內大專院校中國現代史研究生群體,扮演交流的平台,進而形成研究社群,有效推廣現代史研究,並和其他領域之研究社群有正面積極的互動。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WModernhistory2022
聯絡人:劉同學yoyo3055@gmail.com

 

♦ 防疫公告事項
為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依本院規定實施以下措施,敬請留意及配合:
1. 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請與會聽眾務必配戴口罩出席
2. 會議室入口處備有消毒酒精可供使用,入場前敬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量測體溫
3. 有下列情況者,工作人員將依衛福部疾管署規定敬請配合離場及就醫:
(1) 測量體溫超過37.5度者
(2) 具呼吸道症狀者(呼吸困難、嚴重氣喘)
(3) 咳嗽不停者
4. 如事前有感冒、發燒、咳嗽或身體不適等症狀,請盡量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並協詢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盡快就醫。請參考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 。

IMG_2952   IMG_3154  IMG_2967